说说华山和武当

*

脑洞杂货间:

说说华山和武当


这对cp大概是clx里面最能打的了,不算攻受那就真是甩第二名一条街的能打。

我看很多人写这对会有仙剑三里景天和白豆腐的即视感。想想又好像没什么问题






华山作为目前市面上游戏里可能是最穷的门派(丐帮可不穷),我觉得他的塑造还是很成功的。穷不是黑点也不是槽点,它是一种现实。


每一个浪漫的少年都会在长大的过程中遇到同样的东西:残酷的现实。


——你爱的姑娘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妻;


——蒙受了不白之冤导致门派上下被杀到只留了你一个;


——你宠在心尖尖上的人被你所伤半身瘫痪永远无法行走;


——一个铜板要掰作四份花,就这样还是修不完被雷劈坏的屋子还不上欠的债。


——曾经无限风光现在连江湖宵小都敢来欺侮。


现实是什么,是剑斩不断的愁苦,是无处可诉的伤痕累累。


但是即使现实如此,人间自有一风骨,少年依旧是少年,今朝有酒今朝醉,一箫一剑走江湖。要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使最快的剑,爱最美的人。


你若跑遍华山地图,会发现那是个色调极冷的地方,青蓝为底,再铺上风雪,你隔着一个次元都能感到严寒。华山的植被都铺着冰霜,草是白的,树是白的,唯一的色彩,是黄昏时映在红梅上的霞光,耀眼如梦。


在最冷的地方淬炼出最飒爽的剑法,冰雪中洗出滚烫的热血,这就是华山弟子。华山的严寒逼着他们成长,销掉他们所有的幼稚,又长成顶天立地的脊骨。

毕竟穷是暂时的,帅是一辈子的事。


华山上下,就是帅,连姑娘们也是十足十的帅气,是完全不会用漂亮去混杂的帅。凛然如雪,飒然如风。山巅无花月,唯有松柏青。



你若跑遍华山地图,会发现那是个色调极冷的地方,青蓝为底,再铺上风雪,你隔着一个次元都能感到严寒。华山的植被都铺着冰霜,草是白的,树是白的,唯一的色彩,是黄昏时映在红梅上的霞光,耀眼如梦。








然后说武当



东方武侠游戏都得有个仙风道骨的门派,比如纯阳,昆仑,蜀山,比如武当。


但武当的江湖气明显要更浓,张三丰创立的这个门派,首先有武侠的前提,然后才是大道。


如果说华仔们要面对现实,那相应的,道长们要经历的,就是红尘。


红尘纷扰,一日千劫。


贪,嗔,痴


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


山上不问世事一心向道的清修之人,一旦沾染红尘滚滚就易深陷其中难以自救。


蔡居诚就是典型的例子,一念入魔,一夕间从云中山顶跌落深渊泥沼。


到人间遭一场七情六欲三祸,度不过便是心魔滋生粉身碎骨,度过了就是大道三千。


然而多少人,就迷路在这红软十丈中。


武当给我的感觉就很迷,明明是修道人,道长可并不都是正直系的。华山和武当门派内都有点暗潮涌动,华山那边,枯梅大师和华真真的设定跟npc对话过或者看过古龙原著的人都知道,加上历史遗留问题,并不消停。但你了解全面了之后,就觉得这还是个团结一心的门派,就算有提防有伤害有暗流有本不该存在的感情际遇,但给人的感觉还是一身风骨。


但武当就不太一样,明面上有蔡居诚因为嫉妒和脆弱勾搭万圣阁,暗的还有邪恶满点的郑居和。武当腹黑邪恶人设有理有据,傲娇病娇人设也有理有据。


毕竟为了一点鸡毛蒜皮都能顶着严寒上华山,武当的凡心可以说很重了233。


没有得道的武当都还有一份迷茫和困惑,等他们的青涩和迷茫褪去,成为真正仙风道骨。




然而书中字三万,惟有一字可杀人。






官方爸爸已经给出了三对,每一对都是教科书



1、楚遗风/萧疏寒 逍遥剑侠和仙风道长


楚萧超级rio,华山的至情之剑和武当无情之剑,人设上就已经可以磕好久。


不经世事却被责任尘俗所累的萧道长第一次下山在一家空荡荡的黑店遇到了刚刚行侠仗义完一个人留下喝酒的楚遗风,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对着人坦露心声,那个夜晚月色太澄澈,如同那个少年的双眼。那个晚上,他们成了朋友。


【以上,是官方写的,官方原文比我这个还要情真意切。根据前文,楚遗风还是萧疏寒的第一个同龄朋友。】


这俩人互送过玉佩,萧疏寒把祖师爷送给他的箫“卧云”送给楚遗风,在明月山庄事情之后年年都去祭拜;楚遗风为了看天象奇景跑到武当,刚好听见了萧疏寒吹箫吹的毫无感情(根据推测,这之后他教了萧疏寒吹曲子)


【好多迹象表明华山之前主要是吹笛子,然而现在副武器却是箫】


 


官方操作太溜,同人惹不起惹不起。


 



2、华无痴/黄乐  扮猪吃老虎切开黑&外表温文尔雅内里又爆又皮


这次的双人奇遇,欠债的华山和讨债的武当传出一段佳话。


又是拿穷做文章,又是一篇满分作文。


名门弟子之间的惺惺相惜和玩笑下的真心【官方原文】。


这也是一对人设很好磕的华山和武当,切开黑和切开白,戏精演帝对决,玩笑之下却是拳拳真心。


日常装傻外号貔貅城府深重的华无痴,在这场戏里面会真的为了对方不能和他切磋武艺而气闷。


演出一副温文尔雅大方有礼的黄乐,为了帮华山逃债去偷偷搬来了库房里的破剑匣。


 


官方太大手,吾等拜服。


 


3、《不夜侯》pv里的华山和武当,策马同游踏遍江湖。


一个给偷酒一个付茶钱,可以看得出来非常感情好了。


能够彼此调侃能够并肩同游,默契十足。


还有那句经典的“你我门派多旧账,新添一笔又何妨!


非常江湖儿郎的感觉了。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不说了我再去多看两遍……


 


 


官方爸爸几乎给出了华山和武当最典型的三种相处模式,同人,同人飙着车在后面赶。


 


 


 


来说说自己脑内的华山和武当。

华山,外表不会很正经,什么浑话都说得出口,但举止又透着名门正派的气度。
很尊重女性【不尊重能被师姐打死】。知道生存不易所以对于花街的娘子们态度平等怜惜。


外面是一层在江湖里跌打滚爬出的圆滑,骨子里是华山凛冽的风雪,唯愿拔剑斩去世间三千不平事。看似风流倜傥,随和大气,却也不是谁都近的身的。贸贸然的人可能会被某个侧眼里的冷意给冻伤。


一开始对于和武当的感情可能会迟钝一点,因为华山都重情重义,他们将兄弟情看的很重,所以一下子反而可能分不出和爱情的区别。毕竟都是对人好,没有点刺激可能他们会把生死兄弟一直做下去。直男思维,然而并不那么直。


武当不一样,对清修之人而言红颜白骨,不会为皮相所惑。情动对他们来说,反而是非常容易意识到。


道长,外表一定君子端方,气度不凡。自带一种不染尘埃的高人气质,实际可能还没练到家。端久了会累,然后就会暴露出自己的某些本性。


入世行侠仗义,却会发现人间无奈比黑暗更多。修习的冷情冷心却不够洒脱。只有等他经历了红尘三千,璞玉就会被打磨出温润的光华,风花雪月不近他身,却俱在他眼中化为一点笑意。




不存在谁先动情,但武当会是先意识到的。所以要告白可能是武当先告白,然后华山才会往那个地方想,然后意识到,原来我喜欢我兄弟!


但华山接受度一定是非常高的,喜欢就去追,世俗是什么,伦理是什么,世间真情不可辜负。


 


关于上下,第一次肯定是华山在上面,除了萧居棠这种同人大手,清修的道长理论知识肯定没有华山江湖浪子丰富。但是之后不一定,男人之间强调上下反而失了江湖儿女的大气。第二次的时候华山说不定会主动让武当在上面。


床上和床下是一样的,各凭本事。



评论(3)
热度(4589)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城城无放逐脑洞杂货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