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红包,写个段子

从自己筹备的中篇混同里截下来的一段,主谢云流,隐谢李

吐槽


————

谢云流平生两大兴趣爱好,一是收集名器,二则收养孤儿。

前者简直就是一段闻者落泪见者伤心的败家史,动不动就是一掷千金购得一把宝剑名器,还不忌鬼祟邪物。那些年在东瀛,宁可自己住着草房简屋,仍是大把大把的挥金如土,把人家三圣物之一的天丛云都想办法要了来。

后者说的直白一点,捡孩子。

他自己本来也是山石道人从战场上捡来拉扯大,由己及人,谢云流自有自己见地起,就热衷于在路边捡娃娃。

十一岁的时候在路边捡到一个小少爷,后来成了他的师弟,即在之后的纯阳掌门李忘生。

十二岁在山里捡到一个小婴儿,也不交给师傅,就自己收为弟子,取名洛风。

十四岁在城外救下一位后来身份尊贵的少年,却不知是他一生的转折点。

二十五岁人在东瀛,收养孤儿,教他们武艺,其中有一位叫鬼影小次郎。

二十九岁在路边(……)救下长歌门遗孤,收养多日后交托给剑圣拓跋思南,后辗转至藏剑山庄,即四剑童之首的剑思。

三十三岁成立中条一刀流。

五十五岁回中原之后,于昆仑玉虚峰建立刀宗。

谢云流一生不近女色,未曾娶妻,却仍是沾到了子孙绕膝、桃李天下的边,甚幸,甚幸。


————————————

只是整理一下老谢捡孩子的光荣历史,简直吓了一跳。

评论(3)
热度(9)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