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看同人文时看到对于谢云流叛逃的一种新解释,虽然洗白成分略大,但是仔细想来,这特么才是我家大师兄双商做得出来的事好吗。


《论当年谢云流离开纯阳不是双商下线而是双商上线》

当年纯阳宫卷皇家权位之争,谢云流被冠以谋反罪名。朝廷直接借刀杀人,命令纯阳主动交出谢云流。

当日谢云流在门背后,其实是听完或是听懂了师父和师弟的谈话的。然而,为了保全纯阳,不让师傅为自己顶过,他故意大闹了一场,在大殿之中喝斥师祖(《忘云阙》剧情),做出叛出师门的表象,实际上只是为了将仇恨都引到自己身上,将纯阳撇出这一场乱局之中。

自古忠义难两全,纯阳是他的忠,李重茂是他的义,为了同时保全这两者,谢云流只有挥刀自向。

在外,它也只能做出一副对纯阳深恶痛绝的样子,以防有心人发现端倪。

纯阳,谢云流知道自己不是回不去,而是回去之后就会给师门带来灾祸,所以他只能一遍遍的把自己推的更远。

“纯阳的事早已与我无关。”

只要师门无恙,即使自己身败名裂,流亡天涯,又有何妨?


顺便,这件事谢云流骗过了天下所有人,唯一没有骗到的是吕祖,唯一没有骗过的是李忘生

————————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