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赤】失物(5)

先声明这不是今晚的活动,真的活动福利是不知道写不写得完的6……






————————+
=====five
“我是那个人的阴暗面的载体。因为太过执着于胜利而生成的不完整人格。”


回到店里的这个晚上,他第一次提到了自己的来历。


老板也不打断他,坐在一边用竹叶烹茶,一边静静地听。淡绿色的茶水澄澈如曦光,老板自己倒了一杯,又给他倒了一杯。
他接过茶杯,却没有喝。
他不喜欢喝茶,老板也知道。
虽然那个人很喜欢。
刚烹好的茶在手心微微发烫,像是藏了一个火种。
他盯着杯中浮浮沉沉的茶叶,暗暗的咬了一会牙,然后又说了下去。


“他的家境很好,但是也为此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和痛苦。”
“随着母亲的逝去,他开始不堪重负。”
“于是我就诞生了。”
“他讨厌父亲的冷漠,更讨厌自己所继承的父亲的那部分特质,于是他就把这部分给分离出来,那就是我。”
“大概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他的意识开始疲惫,那时的我就开始偶尔帮他接管身体。然后似乎就被发现了。”
“初中的时候,由某次即将败北的事件发生,我和他的人格位置对调。”
“那时候起他就一直沉睡在意识之海里,直到前一段时间。他又夺回了主导权。”
“我败北了啊。”他话语喃喃,像是陷入一种空洞的情绪中。
“他说过的,我是为胜利而生的人格,所以一旦败北就会消失。”
“所以他一直在等待着这么一天,故意利用一次失败来治病。”而他却一直在为“他”努力争取胜利。


老板一直注意着他的眼睛,金色的瞳孔依旧冷冽而镇静,就像刚刚只是在念一段报纸文字。


一阵静默。
他抬起头来,危险地眯起眼:“你就没什么想说的么。”
老板歪了歪头,做出一副仔细思考的样子。
他的手在下面攥成拳,对于即将而来的同情或厌弃的目光反常的怀有敌意。
片刻,老板开口了,依旧是平淡的语气。


“所以说,你才五岁?”


==#
他的脸色一下子黑了,咬牙切齿的恨不得咬死对面的人。
老板淡定的喝了口茶。
不过那攥紧的手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松开来了。


“别太纠结了,你现在住我这里,又不付房租,该纠结的是我不是你吧。”老板起身,伸了一个懒腰。
==
他觉得自己的青筋在隐隐作痛,好想打人啊。
“……喂。”迟疑了片刻,他出声唤道。
“嗯?”
“帮我找点书。”
“好啊,什么方面的?”


“人格分裂。”

评论(4)
热度(10)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