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渡】寿命论

平成骑士cp组的寿命论系列

写完分别是: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放不下-若初见-不可说


牙渡-死


渡很天真。仿佛活在象牙塔里的长发公主。

登太牙知道这一点,但他从来不认为这是缺点。

身世还没解开的时候,他会给那个小少年捡回来鞋子帮他穿上,收拢好他所有的委屈。

当他知道渡是他的弟弟的时候,年轻的王将这个少年纳入自己最珍贵的地方。

他一切的温柔、渴望、成熟和幼稚,都愿意给这个人。

如果渡是高塔上的公主,登太牙愿意做那条守护高塔的恶龙,永远维护他的天真。


红渡是混血,所以他其实并不真正清楚人类对于Fangire这个物种的意义。

Fangire可以吃人类食物,可以完全混入人类社会之中。但他们的生命和人类毕竟是不一样的。

Fangire的生命可以达到三百到五百年甚至更久,维持这么长当然不是靠食物,而是靠吸取人类的生命能量。

说白了,这是一个自然食物链中的捕食关系。

登太牙从来不吃人类的食物,自从成为王之后他的作息基本和古代Fangire一致,只靠月光和生命能量生存。

红渡并不知道为什么,只以为登太牙是不屑吃人类食物。

登太牙并没有和弟弟解释,却和他约定了不再吸取人类的生命。

那天渡很开心,太牙看到弟弟久违的笑靥也宠溺地笑了。


直到哥哥化为琉璃碎片,在渡的怀里消散的时候,红渡才知道Fangire也是会饿死的。

太牙并非只是不屑吃人类的食物,而是作为纯血的皇族Fangire,他的味觉和消化系统已是虚设,无法将复杂的食物转化为生命的能量。

虽然财团试图研发生命能量的替代品,但自然的食物链哪是这么容易颠覆的。

登太牙可能是历史上第一只饿死的Fangire之王。

“哥哥……”渡紧紧握着太牙的手,直到琉璃碎片割伤了他的手也攥的死紧。

他想起之前和太牙一次聊天中谈到寿命的话题。

那时候渡说:“混血的生命没有纯血的Fangire那么长,但直到生命的尽头,我会一直陪着哥哥的。”

登太牙不太喜欢这个话题,但还是耐心地回应他:“我也是,我会永远爱你。”

登太牙实现了他的承诺,死神莅临之时,他都没有违背与渡的承诺去猎食人类。

他对渡的爱,已超越本能。


评论(4)
热度(2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