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赤】失物(12)(下)(BE完结)

官方打脸打得好欢快……

仆仆回来了撒花撒花~~~~~~~

然而这篇文基本就是被打脸被颠覆被OOC了……

大家看着玩吧。

期待甜甜的番外哦~


梗来自阿乙大大《order made》(如果没记错的话)


===twelve

没有裁判,仅仅是一个眼神的交集,对立的两人就同时动了,仿佛默契已经渗入灵魂。


第一个球是赤拿下的,球落地的时候他冲着征挑了挑眉,换的对方有些恣意的微笑。

【刚刚跳跃的地方,脚踝竟有些发麻。】

1:0


他们都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以至于对对方下一步动作都可以提前预见,他的每一个进攻都会被准确拦截,相对的,赤的每一个走步都在他的意识之中。

这场比赛本身就是个僵局。

【但其中存在着变数】

2:2


球稳稳的进入篮筐,征回过身去笑着开口:“要不要开‘眼’?”

“不必了,免得说我欺负人。”赤的声音中透出笑意。

【开眼根本没有意义,何况,力量已经快不够了……】

3:4


最后一球。

征十郎执球,赤挡在他的前面。

打球不仅仅是体能和技术的较量,更是心理的对抗。

每一个脚步,一个眼神,一个气息,都是一场厮杀,胶着,对抗。

最后一个球。目前优势不明。


【糟糕啊,有些不想结束呢。】


两人同时在篮下跃起,篮球在指尖徘徊。汗水折射阳光而熠熠生辉。

激动的心情仍在踊跃,征心中蓦然有股不安,他不由的分神看向对面的人。

赤没有看他,他的目光紧紧追随着球。嘴角有丝笑意。


就在征把精力全部投回比赛上的时候,前方的庞大阻力突然消失,篮球像一颗流弹砸向目的地。


“咣!!”


“咚!咚。”球在地面上跳了两下知趣的滚开

赤瞳的少年面对着篮架而立,心里巨大的震颤仍未平复。

“为什么不灌进去呢?有些逊色呢。”稚嫩的童音从身后传来。

他有些怔忡转过身,一个小小的身形走过来。那血蔷薇色的红发下幼嫩的五官正吃力的仰起来对上他的眼睛。

【我已经没办法陪你再打完这一场。也许,不,这一定这会成为永远的遗憾。】


“你……”征有些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面前的孩子堪堪到他的大腿,看上去不超过六岁。然而那双异色瞳显然昭示了他的身份无疑。

“赤。”征半跪下身,迟疑着伸出手想要触碰对方,却先一步被对方按住了肩膀。

【时间不多了。】“征。听我说,”小小赤制止了少年未来得及出口的询问,稚嫩的脸上是坚定的表情。

要出口的话语很多,然而小嘴张了张,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话,包子脸上露出纠结的表情。

“赤……”

“先听我说啦!”小小赤气呼呼地打断他,小脸都皱到了一块。征有点想笑,但心中郁积的不安却压住了他的嘴角。

又试图张口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小家伙兀自恼怒,却终究叹出一口气。

“赤?”

“听着,你这个让人操心的家伙。”小小赤用力压了压征的肩膀,尽管在后者感觉绵软无力只如打在身上的羽毛枕头、

“我是绝对的,该属于我背负的我一点也不会让给你,尽管我们物理上是一个人。”所以不要再想了,那些罪恶由我一个人全部承担就够了。

“他们都很喜欢你,你也终于成长成一个优秀的王者。”那么我就已经不在必要。

“我……我很高兴。”很高兴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与你相遇。小小赤主动抱住征的脖子,在他肩膀上有些含糊的说道。


征一愣,也环住怀里的小小身子,露出一个浅笑,然而下一句话让她嘴角弧度一下子僵硬住。

“那么我的记忆,也都给你吧。”

征一惊,把小家伙拉起,皱眉直视他,却发现对面人的身体竟有些若隐若现。

赤没有回应他的眼神,却露出一个笑容。

“愿以吾之消亡,为你加冕。”

在征瞪大的双赤瞳中,偏瘦小的身影逐渐被光芒穿透。

“不!”征慌了,伸出手却只碰到一片虚空,大脑里还传来一阵阵的晕眩,让他根本无精力去试图挽留。

赤坦然的接受着这一切,他的目光始终平静而专注,直到自己的存在完全被这个世界抹去。


【影子妄图成为光,只能是万劫不复。那么消逝在光中,就是影子最好的结局了吧。】


===Badending


“醒醒。同学,醒醒。”

赤司征十郎皱了皱眉,勉强睁开眼睛,就看到身穿学校保安制服的人推搡着他的肩膀。

“现在……”

“你打球打得太累在体育场里睡着了,现在已经是门禁时间。”

“谢谢。”赤司征十郎从椅子上站起来。

“真是刻苦的孩子,今天整个学校都只有你一个人来。”保安似是感慨地说。

“……”少年猛的一抬头,“您是说,今天没有别人来吗?”

“是啊,今天我一直呆在门口,除了你就没有人进来,连老师今天都没有来呢balabala……”

赤司征十郎没有再理会保安的喋喋不休,转头环视体育馆内:

篮球好好的呆在他的脚边,就像是他打累了而被放在一边。


而本来球场边应该有一件白色斗篷的位置上,空无一物。


————

“……谢谢你,不好意思打扰了,绿间。”

通话挂断,赤司征十郎将手机扔到一边,抬手覆住了自己的双眼。

一觉醒来,竟像是离开一个长久的梦境。梦里什么都没有变,就是多了一个人,他的第二人格,他的弟弟,他的另一半自己。


赤。


他原先以为只是又一次的消失,然而和绿间的通话却让他不得不面对现实。

“你什么时候有过弟弟?”绿间是这么回应他的问题。

赤的存在,已经被完全抹去了,没有任何人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甚至,连赤司征十郎自己内心都出现了动摇。


不同于上次人格分离,他的内心平静而满足,没有任何空虚感,而他的记忆也完整如一。

打败紫原的是他,劝退灰琦的是他,接受洛山篮球部的是他,在WC上败北的是他。

都是赤司征十郎。

他是赤司征十郎。


那么赤是谁呢?

是否只是一场过于清晰的梦,梦里有这么一个人,陪伴他,取代他,保护他,最后离他而去。

“你已经是完美的王。”

梦里和他一模一样的少年这么说,然后将他推出了梦境。


“真是……太任性了。”赤司闭着眼呢喃自语。

当一个人的存在只在于记忆,又该如何去证明?


梦说不上美好,但有一个人愿意为他付出一切;醒来算不上糟糕,但是他将只是孤单一人。

“你就不问我,是否愿意醒来?”

而我的答案……你再也听不到了。


评论(12)
热度(13)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