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十题】相碰的手背

和 @家に帰って 联动的十题,放出来混群作业


写的还没有小学时候文笔好。

ooc三连

谈哥设定参考 人物印象

————————

1.相碰的手背

虽然看上去和实际上都可能是个无性恋,谈无欲却对自己的感情认识非常清晰,他只是不说。

他甚至记得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素还真的。

那并不是什么特殊的瞬间,两个毛刚长齐的少年跑下山去玩路遇土匪,二对多,他们背靠着背毫不怯战,剑袋撞到一起发出地底的雷响。

就在两人放在下面的手无意间相贴的瞬间,谈无欲脑中突然一声轰响。如同混沌洞开,阴阳初分,相互依存也相互背离,继而四象八卦出,万物由此孕育而生。

他在这一个瞬间,窥见了自己的命运。

他与他,在冗长的时间里会无数次的这样背对而立,将对方抛在自己的视野之外,仅仅靠着一分温度确认对方存在。若是有谁踏远了一步,就是彻底远离。


直到把土匪打跑,他们又背倚着在一起平复气息,谈无欲还没有从发现自己喜欢上素还真的事实的震惊中恢复过来。

对,比起以后一生坎坷,显然是喜欢上这朵莲花给他幼小心灵带来的冲击更大。

于是又自然而然地忽略了另一个主人公叫他的声音。

“师弟?!好好地怎么又傻了,来师兄看看……”

“素还真!”谈无欲条件反射一拂尘抽上了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干什么靠这么近!”

素还真熟门熟路的避开,还不忘迅速地在师弟脸上捏了一把。“师弟刚才神游天外,师兄帮你唤魂呀。”

“素!还!真!”哗啦啦,惊起一片飞鸟。

谈无欲气结,“起开,赶紧上路!”一边说着,一边爬起来也不管素还真就往前走。

“师弟呀……”素还真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赶上去想拉他的手,谈无欲把手挥开不给他牵,素还真就就着手背贴手背的姿势去勾他的手指。

谈无欲一颤,抬眼去找素还真的眼睛。

素还真狡黠地笑着看他,桃花眼里是深邃的星辰之海,他的目光穿过千万年的虚空,看到了那一抹令人心悸又期盼的东西。

罢了。谈无欲闭了闭眼,再睁眼时又是一片清明。

这便是他的情,他的命,他的冤孽。


评论(2)
热度(15)

© 河荷之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